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我跌的坑中神確實存在》私のジャンルに「神」がいます

 /tmp/phpJ4px2w  

所以台角到底什麼時候要出續集啊(敲碗)


  這本同溫層的應該都看過,兩年前出中譯版的時候借來看整個笑到不行,雖然描寫的是日本同人寫手和讀者的生態圈,但只要是同人女都應該會有滿滿的共鳴,能夠輕易在作品裡找到看到「自己」。

 

  當時閱讀時處在半退圈的狀態,沒掉坑沒寫文都是在用記憶緬懷,但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把它借來看,然後就哇哇哇哇哇哇哇的對號入座對!那個想要被女神看到按讚回追的小透明就是我!明明就是為了滿足腦洞而寫,但沒有得到肯定又會自己在角落失落消沉;看到喜歡的文內心激動彭湃背景感想5000字!想要告訴作者自己有多喜歡她筆下的角色,但最後只點了一個讚(摀臉)

 

  之前還會覺得日本人毛怎麼那麼多,各種櫻花不安讓我看得嘖嘖稱奇,但現在完全可以理解了迴力鏢wwwwwwwwww,我也是妥妥的地瓜不安慫到不敢用本帳發文只敢開偷偷說

 

  有時候想要去留言,但看到都是親友就覺得自己留言好像是裝熟亂入的,最後就只點了愛心;買了喜歡太太的本(天啊入坑晚的我何其有幸能買到本和中文圈居然有太太出這對的本!!!!!!),看完很想私噗感想但又怕給人壓力人家現在重心在其他角色和CP上,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繼續點愛心(縮)

  我知道都是自己想太多,留言就對了,但我就是沒辦法啊,只能用愛心表達對太太的支持QwQ

 

  寫手的煩惱也是蠻有共鳴的:剛開始寫的時候覺得好有趣好棒想趕快寫出來給大家看,如果沒有靠這衝勁一口氣拚完會越寫越沒信心,這腦洞有趣嗎根本是自己自嗨吧算了啦,然後就算了。

 

  撞梗的焦慮也是,還有實力差距輾壓的絕望感,這些矛盾糾結都曾經品嚐過,但難受痛苦都自找的後翻翻自己寫的文,又會覺得當初有堅持寫出來真是太好了!

  好可愛好治癒!我當時到底嗑了什麼怎麼可以寫出這麼棒的腦洞文!自己超棒的辣!

 

  然後再想到這句這個世界寫得比你好的人多的是,但是你的世界只有你才能寫出來。」又整個被鼓舞滿血復活。

 

  第一集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讀者文手黑粉真愛粉的日常就是大家的日常(超佩服靠著鬥志和不服輸的幹勁就能寫文的人,沒靈感我什麼東西都寫不出來ry),日本續集已經出到第三集了(看作者的推是全三集),出版社何時才能補上進度讓我繼續感受太太們為了創作內心激烈燃燒的感情啊,好想看續集哦嚶嚶嚶嚶嚶嚶——

 

 

  書名:《我跌的坑中神確實存在》

  私のジャンルに「神」がいます

  作者:真田つづる

  出版社:台灣角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刀劍亂舞》刀劍百貨

     我已經從 「給你錢!!拜託你出我的推角週邊」的盤子心態過渡到「到底刀劍還會跟什麼聯名啊」的看戲境界了(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