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2024東北自助紀念品

 


  本次東北行的伴手禮紀錄

 

  每個地方都買一點買一點再加上催眠自己日幣好便宜2000日幣不過400多塊台幣而且地域性的紀念品只有在這裡買的到這裡不買就沒有了買了可能會後悔不買一定會後悔就秉持著一期一會的精神買買買(一期一會不是這樣讓你用的好嗎)


  去年去四國廣島被娘親念買太多,這次就買得很克制都小盒小包的買,雖然量少但種類多,尤其我還帶了伴手禮目錄去,基本上書上有介紹有看到的和菓子我都吃過和買過一輪了,覺得自己有點厲害☆

  帶了這本去,日本人寫的,都是介紹老字號的經典地方代表性伴手禮,我就照著上面買買買吃吃吃。

  會津若松,有創業超過800年的五郎兵衛糖和東山溫泉松本家的羊羹。

  還有在福島買的玉羊羹XD

  山形縣分別在上杉城史苑和清川屋買的,也是買得很零散多樣,山形的特產是米和水果,就買了各家代表性的小點心吃吃看。

  時雨之松,米澤藩代表性的名菓,據說中興名主上杉鷹山都曾大為讚賞,我個人覺得吃起來是像比較濕潤綿密的綠豆糕,口感蠻特別的。

  在酒田和鶴岡庄內物產館買的,不要去庄內物產館浪費時間(超級怨念),要買就在車站前面的清川屋或上杉城史苑買,車站前還有發送打折券,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仙台有吃了毛豆奶昔和五条超愛的喜久福,但我個人覺得不怎樣所以就買了別的,都是在仙台機場買的XD

  這次地域特產工藝品買了不少,比較具代表性質的是米澤的笹野一刀彫。

  笹野一刀雕,是位於米澤市南部的笹野地區傳承了1200年的傳統工藝。平安時代的坂上田村麻呂東征時為了祈求勝利,向千手觀音獻上了削花(笹野花),從此作為信仰對象的吉祥物等被流傳了下來。

  然後也是上杉鷹山(對,就是上面讓名菓「時雨之松」廣為人知的米澤藩中興名主)在冬季為了鼓勵大家有副業拚經濟製作的工藝品。

  老鷹好帥,而且是米澤藩上杉家推廣的名物,怎麼可以不支持不帶回去呢?

  買了大的小的我也要,雖然小但刀工一樣不馬虎(*'×'*)

  還有米澤織始於上杉鷹山拚經濟的米澤名物(沒有誤),買了小紋、繡有上杉家家紋的米澤織布袋和將棋圖案的小杯墊。


  鶴岡庄內藩的御殿まり據說是江戶時代庄內藩奧女中為了安慰公主所製作的,製作技法過去只流傳在武家階級,是鶴岡代表性的傳統民藝品,一針一線繡出來的圖紋超爆幹漂亮,雖然沒用但超級好看啊!!買啊!




  然後也順便買了裝飾用的木製擺盤,連配件都幫你準備好~日本人真是夭壽可怕,不放過任何賺錢的機會XDD


  在會津買了擁不倒翁小法師,這是會津每年正月大家都會購買,擺放在神棚祈求「無病息災」和「家内安全」的緣起物,象徵會津人「七転八起」百折不撓的精神,習俗是購買全家人數+1,寓意添丁進口,財富倍增,也有說法是如果碰到不好的事就由多出來的小法師承受。

  然後我把米澤織的布墊拿來擺小法師,棒!

  還有小紅牛,是源自福島縣會津地區的鄉土玩具,自古以來被視為除厄開運的物品。



  本來想買一般版本的,但在大內宿看到這個瞬間淪陷,這麼夭壽精緻的絹手鞠小紅牛怎麼可以不買!!!!?

  就,買了,超好看超精緻,真的不買會後悔(強力推薦)

  會津特產和白虎隊的小手巾,好看好可愛(*/ω\*)

  會津塗小法師和小紅牛我陷入選擇困難最後選了小紅牛

  地方紀念T,買了小法師、上杉家和水族館的水母T

  御守這次買得很克制,只有求出羽三山、上杉神社和諏訪神社的神符和御守。

  仙台博物館的紀念品,伊達正宗愛刀鎺國行的刀劍香和日本刀菓子切,這次羊羹買了一堆剛好買把菓子切回去切切切。

  鶴岡加茂水族館的3D水母紙鎮,雖然是小廢物又Made in China,但因為好看就買了,沒事看看覺得好療癒夢幻哦~

  地域性的鑰匙圈,也是不買可惜就買了,伊達飯糰有種莫名的醜萌可愛感☆

  跟風買一下吉伊卡哇,買了福島縣定的小紅牛版,還有米澤上杉謙信的柴柴XDD

  最後是宅物,刀劍散步我終於在鶴岡買到了。

  從福島、山形一路問到鶴岡才買到,不容易啊~

  在山形的安美抽了相卡和御伴的小吊飾,得到七福神御符和茄子御守的加護,一發入魂抽到本命山鳥毛!

  天啊運氣好到爆棚!直接畢業不用再賭了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刀劍亂舞》刀劍百貨

     我已經從 「給你錢!!拜託你出我的推角週邊」的盤子心態過渡到「到底刀劍還會跟什麼聯名啊」的看戲境界了(並沒有)